自嗨作品
上古卷轴同人
包含五代、ESO和部分前作背景

【片段灭文法】那些在晨风边境迷路的日子 1

I

“你都干了什么?”

Sigrid说,神色严肃。ImusTalanian站在她身边。两人面前是一只烧焦得已经看不出原型的铁锅。

没有人回应。黑发的盗贼沉默着,只是表情不如以往那么淡然。

“我刚才怎么跟你说的?”金发女骑士自己接了下去,仿佛根本就没指望同伴会回答。“我让你看着火。结果呢?”

Imus看了她一眼。

“我调整了一下火堆。”

“调整火堆!你管这个叫调整火堆?!把半瓶油倒进火里,还炸了锅,然后你管这个叫调整火堆?!”Sigrid朝他怒吼。盗贼轻轻打了个抖,动作不比用睫毛弹开灰尘大多少。如果有别人在这里,只会以为他打了个喷嚏。

“托你的福啊,朋友,今天我们没有晚饭吃了!你满意了吗?”

Imus想提醒她,就在他们身后,有两杆钓鱼竿正撑在河边等着猎物上钩;不过那双冰蓝色的眼睛正朝他怒目相视,他识趣地选择了闭嘴,同时充满歉意地点点头,试图动之以情。

可惜愤怒的女骑士不吃这一套,她伸手朝远处一挥。

“可以了,非常感谢你的帮助。现在,请你,从我的厨房里——滚出去!”


II

这太愚蠢了。他想。

黑发的盗贼走到帐篷旁,放下刚刚劈好的一捆柴火。女骑士正守着钓竿削马铃薯,无需观察就知道她仍然处于暴怒中:在Imus回到营地时她一直在眯眼注视,活像一只护崽的渡渡鸟,那眼神分明在说:你若是再靠近厨房一公分我就用你的肠子做钓线。

那甚至都不算是个厨房。Imus想。连Peryite的祭坛都比这个靠谱。


III

从他们决定骑行去旅游开始就是个坏主意——不管是Sigrid还是Imus都不熟悉晨风的野外环境,而专程雇佣导游又不是他们的风格——但显然晨风的旅游宣传十分到位,就算憎恨黑精灵如Imus,也不禁想去这个发展到位的旅游城市打探地形。所以,不论是在刚出城门时就发现马蹄铁坏了、在过境后丢失了一整袋干粮、还是在路途中马儿受伤只得徒步行走,都没有打消他们的热情。

直到二人一起失足掉进溪流中,将身上所有的火种全都浸湿了时,Imus才迟迟发觉,他们这一次旅行看起来不太顺利。

如同要印证他的想法般,三个小时前,他们在野外迷路了。


IV

“我记得怎么用魔法点火,”Sigrid懊恼地说,湿哒哒的金发披在肩上,整个人蜷在毛毯里瑟瑟发抖。“我只是需要一点时间。”

“你试了半个小时了。”Imus说,用仅存的一只火折子点燃篝火。

“是啊,正如我所说,我需要一点时间。”女骑士说。“你太没耐心了。”

Imus看了她一眼。“抱歉我在坐视你冻死这件事上没有耐心。”

“我看你就只在开锁上有耐心。”Sigrid说。“不要以为我看不到你是从哪掏出那根备用火折子的。”

“这里是天际省境外,My Thane。”盗贼挖苦道,把湿衣服从行囊里一件件拿出来晒干,接着从靴子里抽出匕首,走到瘸马旁边。

Sigrid突然警觉起来。

“你想干什么?”

Imus一脸莫名其妙。“杀掉,它。”他慢慢地解释,仿佛在和一个小孩或是智力有障碍的人说话。

“什么?!你为什么要这么做?”

“因为我们现在没有干粮,还迷了路,附近也没有任何野兽出没的痕迹?”

“那不是理由,你这个冷血的混蛋!”Sigrid大喊,瘸马似乎也感到了生命危险,四只蹄子抖得像刚出生的马驹。“我才不会让你伤害我的马!”

Imus很怀疑地看着她。“几天前你还在称呼它储备粮。”

Sigrid差点要翻白眼。“那只是个有点丧病的笑话,你的幽默感哪去了?和明信片一起寄出去了吗?”

“那我们现在该怎么办?”

“去找些蔬菜和长点的树枝,”Sigrid说。“我们来钓鱼。”

 

评论
热度 ( 4 )

© 老头滚动条 | Powered by LOFTER